托勒密的报丧女妖

一个被老婆胁迫,无奈走上发糖之路的科学家。

人外妻物语:【23】分手总是在雨天

我请假休养了一礼拜,原本找太一聊聊的计划就耽搁了下来。

等到我好得差不多了,才想起来好久都没有联系我的好闺蜜了。

宁宁倒是还好,这家伙抵抗力比较强,天天活蹦乱跳的。

小思却出事了!

当我和宁宁来到医院的时候,小思正虚弱地躺在床上。虽然是醒着的,但是眼神中丝毫没有光彩。

“小思。”我唤了她一声。

小思看到是我,勉强转过头来,“徐姐姐……”

“你现在还好吗?”

小思勉强挤出一个笑脸来,“我……还好……”

宁宁看着她头上手上的绷带,心疼道:“哎呀,你这是怎么了啊?”

“过马路……不小心被工程车撞了……”

我和宁宁对视一眼,我们都想起了那个道士的警告。

“槐为木中之鬼,阴气郁积。那女孩本事先天阴脉,最易被邪气入侵。二人若相处下去,久之必有灾厄。”

我深吸了一口气,问道:“最近谁来照顾你?”

“我妈妈……”

“那个郭徐淮呢?”

“他……没来过。”小思的声音里满是落寞。

宁宁皱着眉头,问道:“什么叫没来过?”

我拍了拍她的手臂,“看起来,太一说得没有错。小思,这种人你不分手,还想着留到过年吗?!”

说完,我发现我的声音也大了一些。毕竟遇到这样的渣男,不对,渣妖,实在是让人无法压抑怒火。

“走,我们找他算账去!”

上次的冲突之后,我们也知道了郭徐淮这家伙所在的位置。这家伙本体是树,所以喜欢呆在他原本成长的地方。

等我和宁宁气势汹汹地赶到,发现道士装扮的太一也在这里。天降细雨,他的发髻和肩头都已经湿淋淋的,看样子他在这里伫立许久了

见到我们,他并没有太多惊讶,默然道:“你们来了?”

我点点头,然后左右看着,目光落在前方的大坑上。“郭徐淮呢?这家伙人呢?我要找他算账!”

“那你可能要等一段时间了。”太一摊开右手,里面是一粒小小的石子。

我满头雾水,问道:“这是啥?”

“郭徐淮的种子。”

“他?”

“是的,那小思姑娘与他朝夕相处,灾祸渐增。这一次,是要命的。”

太一的语气越淡然,我越是心惊。我忽然想起,小思说她是被一辆工程车给撞了。

宁宁也反应了过来,“你的意思是说……?”

“太乙救苦天尊。”太一叹息一声,把种子交到了我的手中。“树妖郭徐淮,借着他与小思红绳祈禳的联系……用自己的命,换了小思一命。”

我低头看着手中的种子,不知怎么,有一股酸楚梗在心中。

宁宁呢喃道:“原来是我们错怪他了。”

太一摇了摇头,“非也非也,一饮一啄,皆是定数。缘起缘灭,亦是因果。”



评论